申请注册时,你必须同时提交一份清单,列明拟申请商标注册的所有货品及服务。清单必须按货品及服务所属的类别开列,亦应述明货品及服务所属类别的编号。下文载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按《尼斯国际商品及服务分类》第十二版 2024文本 (于 2024年1月1日应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 订定的一般分类的中文译本,这个分类会给予指引,协助你找出货品及服务所属类别。

货品及服务

货品类别:
服务类别:

类别1

用于工业、科学、摄影、农业、园艺和林业的化学品;未加工人造合成树脂,未加工塑料物质;灭火和防火用合成物;淬火和焊接用制剂;鞣制动物皮毛用物质;工业用黏合剂;油灰及其他膏状填料;堆肥,肥料,化肥;工业和科学用生物制剂。

下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网页亦有提供有关《尼斯国际商品及服务分类》的详情(网址: http://www.wipo.int/classifications/en )(只提供英文版)。此超连结是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允许。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秘书处对于有关材料的转换或翻译不承担任何责任。

请不要使用属注册商标的文字于货品或服务说明。附表列举了建议在货品或服务说明中用作代替注册商标的文字。该附表只作参考之用,而并非包罗所有有关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