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註冊時,你必須同時提交一份清單,列明擬申請商標註冊的所有貨品及服務。清單必須按貨品及服務所屬的類別開列,亦應述明貨品及服務所屬類別的編號。下文載述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按《尼斯國際商品及服務分類》第十二版 2024文本 (於 2024年1月1日應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 訂定的一般分類的中文譯本,這個分類會給予指引,協助你找出貨品及服務所屬類別。

貨品及服務

貨品類別:
服務類別:

類別1

用於工業、科學、攝影、農業、園藝和林業的化學品;未加工人造合成樹脂,未加工塑料物質;滅火和防火用合成物;淬火和焊接用製劑;鞣製動物皮毛用物質;工業用黏合劑;油灰及其他膏狀填料;堆肥,肥料,化肥;工業和科學用生物製劑。

下列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網頁亦有提供有關《尼斯國際商品及服務分類》的詳情(網址: http://www.wipo.int/classifications/en )(只提供英文版)。此超連結是獲得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允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秘書處對於有關材料的轉換或翻譯不承擔任何責任。

請不要使用屬註冊商標的文字於貨品或服務說明。附表列舉了建議在貨品或服務說明中用作代替註冊商標的文字。該附表只作參考之用,而並非包羅所有有關註冊商標。